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职能部门人员所级培训
 
2021-07-23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7月22日,“2021年度职能部门人员所级培训”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内容侧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升舆情处理能力、工作执行力等方面。培训由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出席培训并作训前动员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职工约150余人参训。 

  徐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职能部门人员所级培训是我所年度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2020年院巡视组对我所培训工作提出的制度化、常规化、特色化相结合的新要求所采取的措施。徐岩书记对职能部门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确保在“率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大家掌握突发事件及舆情引导方法,并在日常工作中有效运用,体现职能部门人员应有的管理水平;始终树立“服务科研”的理念,不断提升领导力执行力,争做各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辽宁省委党校位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报告,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勉励大家要以史为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开创更美好未来。 

  辽宁省公安厅特级教官赵黎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研究所舆情应对与处置》的报告通过翔实生动的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舆情引导与应对中“主动公开、及时发布、充分告知”的三大原则,并倡议研究所信息发布向形式多样化逐步转变,不断提升信息发布效果 

  沈阳师范大学副教授王明锐作了题为《基层管理人员执行力管理》的报告,通过橱窗分析法、性格分析法等主动提高自我认知,明确自身优劣势,在管理工作中扬长避短;通过剖析制度建设出现偏差的原因,明确制度建设具体实施要点,结合“老鼠与大米”“262人员法则”案例,讲解了如何加强执行力的具体操作。 

  此次培训从党建、舆情处理、工作执行力三个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培训,以期提高职能部门基层管理人员政治意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执行力,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研究所良好形象,更好地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加油助力。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做培训前动员讲话

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主持会议

辽宁省委党校位涛教授作报告

辽宁省公安厅特级教官赵黎作报告

沈阳师范大学副教授王明锐作报告

学员们在认真听取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