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视察金属所
 
2021-07-23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7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到金属所视察。 

  丁仲礼副委员长视察了金属所先进钢铁材料实验室,听取了李殿中研究员关于可视化铸锻技术、“双低氧”稀土钢技术、金属构筑成形技术、“蓝天冶金”技术等工作进展汇报。丁仲礼副委员长详细了解了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和解决重大需求过程中研究所与企业的定位以及研究所与产业链紧密合作情况,并指示要大力推动“蓝天冶金”技术的推广应用,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做出贡献。 

  随后,丁仲礼副委员长视察了金属所科技成果展室,听取了孙晓峰副所长关于金属所聚焦主责主业,在“四个面向”“两加快一努力”方面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丁仲礼副委员长就制约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与国外差距以及如何贯通产业链的措施等与金属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省科技厅厅长王力威等,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金属所领导班子成员、李依依院士等参加了调研。 

视察金属所大型铸锻件车间

视察金属所科技成果展室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