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检测中心通过Nadcap材料测试实验室认证
 
2021-08-24 |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打印】【关闭

  728日,金属所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由三方独立审查协会PRI(Performance Review Institute)组织的Nadcap体系审核,并获得PRI颁发的Nadcap-MTL(材料测试实验室)证书  

  Nadcap (National Aerospace and Defense Contractors Accreditation Program)为“国家航空航天和国防合同方授信项目”,由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巨头与美国国防部、SAE等机构共同发起和发展的一个专门对航空航天工业的特殊产品和工艺进行认证的体系,是航空航天行业的特殊过程认证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Nadcap已成为国际航空商业过程中的一个强制要求,在其共同体中,包括空中客车公司、GE、波音公司、美国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普惠、罗-罗等跨国航空制造公司,都要求其供应商在特种工艺项目上必须通过Nadcap认证。中国商飞和商发分别于20122019年加入Nadcap项目,目前也均对其供应链提出了分阶段获得Nadcap认证的要求。截止到20217月底,中国有257家供应商通过Nadcap认证(不包括台湾地区),其中仅有61家获得Nadcap-MTL认证。 

  金属所检测中心历时近一年,通过立项宣导、人员培训、体系文件修订、多次现场评估等,持续进行严格的日常管理和质量控制,无论是管理体系、设备资源还是人员能力均满足Nadcap对航空类产品的检测要求。检测中心于2021531日至65接受了Nadcap-MTL现场评审, 申报的16项检测能力全部通过认证,并于7月28日正式获颁证书。 

  金属所检测中心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认证的、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目前已具有国家计量认证(CMA)和实验室认可(CNAS)双重资质。检测中心技术力量雄厚,能够从事材料及制品的化学成分分析、金相组织检验、微观结构分析、力学性能测试、热物理性能测试、无损检测、残余应力检测、持久蠕变测试和疲劳及失效分析等检验检测服务。中心坚持“方法科学,结果准确,立场公正,报告及时”的质量方针,为委托用户提供高质、高效的分析检测服务。 

  此次通过Nadcap-MTL认证,标志着金属所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已满足国际航空航天材料检测资质要求。金属所也成为目前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唯一拥有此资质的单位 

Nadcap材料测试实验室认证证书(文化路园区)

Nadcap材料测试实验室认证证书(世纪路园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