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设计研究总院王刚院长一行来所交流
 
2021-09-06 | 文章来源: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        【 】【打印】【关闭

  9月1日,中国华电科工集团设计研究总院王刚院长以及新能源技术开发公司、华电重工海环事业部一行8人到金属所就“华电天津海晶1000MW‘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技术交流。金属所副所长刘岗、科技处处长黄粮、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副主任魏英华、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主任郑玉贵以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王刚院长一行。会议由郑玉贵研究员主持。 

  会商期间,黄粮处长介绍了金属所的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王刚院长一行就“华电天津海晶1000MW‘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项目情况和科研需求进行了介绍。我所魏英华研究员、郭泉忠副研究员、汪川研究员和李博文工程师分别就桩基的相关研究及课题计划、光伏支架相关研究及课题计划、腐蚀监检测相关研究及课题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分课题内容进行了细节讨论,初步形成6个合作方向。此外,双方对正在共同申请的华电十大重点科技项目进行了商讨。 

  华电集团作为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产品和服务涵盖了电力、化工、港口、矿业、冶金、市政、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等领域,业务遍及全国各地及东南亚、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郑玉贵研究员表示,金属所与华电集团的合作属于“国家队”的强强联合,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实现合作共赢。 

  刘岗副所长对双方的合作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为我国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及“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黄粮处长介绍金属所整体情况

王刚院长介绍项目情况和科研需求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