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行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2021-09-18 | 文章来源:后勤与基建处-安保办        【 】【打印】【关闭
  为宣传贯彻9月1日开始施行的新版《安全生产法》,提升职工安全意识,9月15日,安保办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主任教官金纯良来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所领导、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治保主任及安全员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入手,对新修订和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通过案例分析重点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以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我国在安全生产法制建设方面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件大事。新《安全生产法》第一次提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做到“三管三必须”,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将安全基础夯实做稳,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全所科研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金纯良教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谢光锋书记讲话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