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度学术报告会及年度总结会议
 
2022-01-14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1月12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度学术报告会及年度总结会”。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副所长陈星秋以及国家研究中心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年度学术报告会分上下半场,分别由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秀艳研究员和国家研究中心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部主任王京阳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依旧延续以往“讲故事”的传统,国家研究中心各研究(分)部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会议现场节奏紧凑,线上线下讨论热烈。本年度学术报告会也进行了网络公开直播,总计吸引了国内外5800余名师生的参与和关注。

  年度总结会议由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主持。国家研究中心所属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做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最后,卢柯院士做总结发言。卢柯院士肯定了各部门在疫情等一系列冲击和挑战下取得的各项成绩,介绍了当前国家科技领域发展形势及未来国家研究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在中央、科学院及地方各级政府对科研高度重视的良好环境下,要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工作和科技自立自强,加大优秀科研人才培养和引进,增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

  回首2021年,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在科技部、科学院、辽宁省、沈阳市以及金属所等各方支持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展望2022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家研究中心将继往开来,为推动我国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学术报告

现场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卢柯院士总结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