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
 
2022-01-18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月17日,金属所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刘岗副所长、孙晓峰副所长、谢光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左良所长分别作2021科研工作总结报告”“园区规划报告”“廉政建设警示案例通报”2021全所工作总结报告,会议还对2021年度金属所优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陈星秋副所长主持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文化路报告厅,并设师昌绪楼403会议室和文萃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两个分会场。 

  刘岗副所长作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财政紧缩、疫情反复的复杂环境,金属所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证了各项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刘岗副所长总结了我所在新材料探索及材料基础研究、重大工程及国防关键材料技术研究、重点行业关键材料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协同发展,传统材料与新材料齐头并进,前沿材料原创成果不断涌现,关键材料保障系列装备型号,行业领军企业合作愈发稳固。   

  孙晓峰副所长作园区建设规划报告。他总结了金属所近年来的科研经费、人力资源、研究生培养、仪器设备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态势,介绍了文化路园区、文萃路园区、世纪路园区、创新路园区、沈抚新区园区的基本概况及功能定位,分析了研究所发展对园区发展的需求,汇报了园区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十四五”期间园区建设规划。 

  谢光锋副书记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各课题组长要坚决扛起本部门和团队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长效。 

  左良所长进行了2021年全所工作总结并汇报了2022年工作设想。他指出,2021年金属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研究所发展再谱新篇,“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左良所长从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成果产出及荣誉奖励、经费收支与支撑保障、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九方面设想。他表示,2022年,金属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神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进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岩书记主持了2021年度金属所优秀奖颁奖仪式,宣读了年度优秀奖表彰决定,左良所长为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孙东明、王全兆,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潘庆松、赵子博,优秀支撑奖获得者段启强、线全刚,优秀管理奖获得者周砚磊,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张士宏颁发证书。会上还以短视频方式展示了金属所2021年度员工考核获得优秀的人员情况。 

  会后,沈阳分院结合大会进行了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1年度考核测评。  

陈星秋副所长主持大会

刘岗副所长作科研工作总结报告

孙晓峰副所长作园区建设规划报告

谢光锋副书记通报廉政建设案例

左良所长进行2021年全所工作总结报告

徐岩书记主持2021年度金属所优秀奖颁奖仪式

左良所长为2021年度金属所优秀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