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程明副研究员和Vladimir Petrenko副教授荣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
 
2022-01-24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近日授予程明副研究员和白俄罗斯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Vladimir Petrenko副教授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同时对我所给予表彰。 

  程明副研究员与Vladimir Petrenko副教授自2010年起,围绕难变形合金的特种轧制技术开发开展合作,开发了航空叶片高效优质短流程新工艺,研制了新型高精度板式楔横轧装备。先后共同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专项、科技部政府间科技交流专项、中国科学院俄乌白特别交流计划和沈阳市科技局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通过开展国际合作,推动板式楔横轧精确制坯技术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叶片等高端制造领域,显著提升技术水平,同时也实现了双方研究人员的互助成长,促进“一带一路”科技交流与创新。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设立于2011年,旨在表彰和奖励在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中取得实质性成果的外国青年科学家及其院内青年合作者,鼓励青年科学家积极开展长期国际科技合作,营造国际化的科研氛围,促进院科技创新工作。 

程明副研究员和Vladimir Petrenko副教授研讨工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