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24日,金属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组员刘旭东到会指导。金属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会议。 

  金属所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专门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要求的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了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徐岩书记代表所班子首先汇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和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情况, 并代表所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徐岩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批评;每位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的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都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解剖自己,对照具体问题深刻查摆,相互之间敢于直言、勇于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姬兰柱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 ,所班子在会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专门征求了意见、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会上认真对照5个带头的要求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既有温度又有辣味,符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姬兰柱组长强调,金属所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很扎实,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项重点问题清单找得很准、很实,真正达到了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目的。希望金属所党政领导班子继续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落实好近期印发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落实好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狠抓落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徐岩书记作总结表态。他首先感谢了姬兰柱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对所班子工作的肯定,对所班子工作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对推动落实好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各项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徐岩书记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全体所班子成员的一次思想洗礼,对研究所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下一步要巩固深化会议成果、抓好后续工作。徐岩书记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