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28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月24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所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徐岩书记首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王沪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岩书记还介绍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就我所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接着,徐岩书记作“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从2021年我院主要工作进展、形势任务与总体要求、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侯建国院长在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个方面的部署和要求,以及2022年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徐岩书记还就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了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人才为中心,坚持出成果出人才并重,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谋划,在学科建设、项目争取、人才工作、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做好长远布局。 

徐岩书记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