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宣贯会成功举办
 
2022-01-29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为提高国家基金申请质量,做好国家基金管理工作,科技处于1月26日下午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我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宣贯会,刘岗副所长和各部门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岗副所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国家和我院都十分重视基础研究工作,中科院去年组织召开了基础研究工作会议,提出了“基础研究十条”,为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所历来重视基础研究工作,2021年我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了多项突破,近年来所内也制定了相关举措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希望广大科研人员重视基础研究,把握机会,积极争取各类国家科研任务。 

  随后,范世钢特别研究助理、张连民副研究员和王元明研究员分别以《个人国青基申请经验交流》《“基”不可失,时不我待》和《评审基金申请随想》为题作基金讲座报告。三位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多个角度分享了基金选题、科学问题凝练、写作注意事项等基金撰写经验。 

  最后,佟百运副处长作基金申请政策宣贯报告,对2022年基金委改革举措、2021年基金委和所内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和2022年各类项目申请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和申请工作日程安排。 

刘岗副所长致辞

张连民副研究员作基金讲座报告

王元明研究员作基金讲座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