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保密、安全生产工作最新部署
 
2022-04-25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424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国家、中科院和地方关于保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最新部署,所党政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徐岩首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分享了学习《条例》的思考。徐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落实《条例》各项规定,结合我院相关制度,修订和完善我所信访工作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完善我所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各职能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系统多元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治理能力建设,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促进研究所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孙晓峰副所长先后作了题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和“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科研/生产安全底线”主题报告。关于保密工作,孙晓峰汇报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了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我所保密规章制度,传达了辽宁省2022年度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孙晓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沈阳市应急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讲述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孙晓峰指出,全所各部门要绷紧“保密弦”、常敲“保密钟”、牢记保密规、严把保密关;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强化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中心组成员和与会代表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条例》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通过系统学习,对信访工作、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要加强学习和宣贯,根据国家和中科院最新部署要求,及时修订完善我所相关制度,确保信访、保密、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强实验室、车间、机房、食堂等重点区域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加强新职工入所和研究生入学保密、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提高保密、安全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信访、保密和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岩书记作“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主题报告

孙晓峰副所长作保密和安全主题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