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2-05-17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5月16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所党政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党委委员李殿中首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的主题报告。李殿中同志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理论依据、实践依据和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关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论述精神。李殿中同志还结合实施中科院先导专项和近期赴中国散裂中子源开展建制化项目交流等情况,分享了对国家科研体建制化、体系化的理解和思考。

  全国人大代表、所工会主席孙东明作了题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主题报告。孙东明同志首先介绍了全国人大会议的召开时间、主要议程、代表组成等情况,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和工作体会。

  纪检与审计处处长王殿珊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主题报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内容、近年来科研诚信建设状况的机构评分和典型案例通报,以及张亚平副院长就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王殿珊同志还汇报了关于制定我所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举措。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真正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认真落实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有利于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

李殿中同志作主题报告

孙东明同志作主题报告

  王殿珊同志作主题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