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爱科学,向未来!金属研究所举办2022年公众科学日线上活动
 
2022-05-23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5月21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举办了以“爱科学 向未来”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举行,社会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科学的魅力,探索科学的奥秘。

  金属所今年精心准备了科学公开课、科学秀、科技影音厅及“云游”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环节,满足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在科学公开课环节,活动邀请到了李秀艳研究员,她分享了近年来的重要科研成果—受限晶体结构的发现,并且结合科研经历分享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追求创新、坚持奋斗的科学家精神相辅相成,使公众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科学秀环节,科研人员设计了有趣的科学实验:紧跟“双碳”目标的庞压卡材料、材料界的“变形金刚”以及神奇的气凝胶,科研人员通过实验展示和原理解读将科学知识传递给公众,直观形象,有趣又有料。

  在科技影音厅环节,通过播放金属研究所创建者、我国著名的物理冶金学家李薰先生的纪录短片,展示了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的崇高精神。

  通过“云游”金属所环节,公众可以利用VR系统来畅游金属研究所新近建成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科研故事,感悟科学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在线互动的形式展示了材料科学的魅力和科学家精神,增进了社会公众对金属所的了解和对科学的兴趣。

李秀艳研究员作报告

科普小实验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