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与大连化物所举行“绿氢高效制取、储输与利用”专题交流会
 
2022-06-06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6月2日,在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下,金属所与大连化物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绿氢高效制取、储输与利用”专题交流会。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沈阳分院马越红副院长、金属所刘岗副所长出席了交流会,沈阳分院、大连化物所以及金属所相关领域的科研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刘岗副所长主持。 

  刘岗副所长首先感谢沈阳分院和大连化物所对我所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大连化物所与金属所在氢能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希望通过此次专题交流会,能够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共同凝练科学问题,在绿氢高效制取、储输与利用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交叉合作,协作开展氢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马越红副院长指出,沈阳分院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充分发挥分院系统研究单位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组织开展所际间协同合作。希望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各研究所开展联合攻关,形成合力,共同解决事关国家战略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 

  李灿院士表示,大连化物所与金属所在绿氢规模化制取和应用领域都有各自优势。开展所际间交流研讨,共同梳理创新链条技术问题,协同打造建制化科技攻关团队,对解决氢能应用关键问题和推动应用十分必要。 

  交流会中,李灿院士、刘岗副所长、李殿中研究员、戎利建研究员和张雪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绿氢高效制取、临氢材料、特殊钢、氢冶金等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成果应用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围绕关键技术问题及区域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