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高端轴承制造”先导专项团队荣获中科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称号
 
2022-07-01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大会表彰了50个“四强”标兵党支部和30个“科技创新先锋团队”,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高端轴承制造”先导专项团队荣获“科技创新先锋团队”荣誉称号沈阳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在分会场代表科学院向团队代表颁奖。金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在金属所视频分会场参会。 

  金属所“高端轴承制造”先导专项团队围绕我国高端轴承长期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困境,从材料源头出发,瞄准三类典型轴承,贯通技术链、打造创新链、对接产业链。团队成员不怕苦、不怕累,在极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团队还长期从事特殊钢与大构件研发工作,突破了三峡水轮机转轮、大型船用曲轴等关键装备核心部件等难题,研究成果支撑企业新增产值数百亿元。 

  团队现有成员264人,负责人由荣获2021年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李殿中研究员担任。为确保研究所内12个科技团队密切配合、协同攻关,组建成立高端轴承制造临时党支部,促进了“两个作用”的充分发挥,保障了攻关任务顺利实施。近年来,先后有1名成员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首届创新争先奖、1名成员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4名成员获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等奖项,多名成员入选国家和地方人才支持项目。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代表科学院向团队代表颁奖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