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六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评选工作会议暨颁奖仪式举行
 
2022-08-18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8月16日,第六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评选工作会议暨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基金管委会委员李依依院士柯伟院士成会明院士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青年评委王新广、刘增乾、汤素芳、许道奎、李秀艳、李、郝宪朝、唐云龙,以及近200名所内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秀艳研究员和李研究员分段主持。 

  经基金管委会成员提名、部主任联名推荐,本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共产生8位候选人,分别为:材料动力学研究部潘庆松研究员材料结构与缺陷研究部王宇佳研究员纳米金属材料研究部徐伟助理研究员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徐川研究员轻质高强材料研究部赵子博副研究员特种合金研究部陈胜虎项目研究员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部刘振宇项目研究员腐蚀基础与前沿研究部谭季波项目研究员。 

  8位候选人依次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展现了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的风采。在提问环节,参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经参会评委现场评议,赵子博副研究员、徐川研究员和王宇佳研究员荣获第六届“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依依院士为3位获奖人颁发获奖证书。 

  最后李依依院士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无数革命先烈用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环境,老一辈科学家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为现在良好的科研环境奠定了基础。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我们国家还面临很多“卡脖子”问题。青年科研人员要胸怀祖国,坚定信念,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重任,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世界科技必争领域勇挑重担、堪当大任,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出贡献。 

  “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是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战略科学家师昌绪院士2013年倡导并出资设立目的是促进我所青年拔尖人才成长该基金用于奖励未满38周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第一线工作,并出突出成绩的青年科研人员。基金每偶数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多于3名获奖人。 

会议现场评委提问

李依依院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依依院士作总结发言

全体报告人、评委合影留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