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研讨活动
 
2022-09-19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9月16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左良首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的党课报告,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等6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 

  随后,左良作了题为“踔厉奋发走好第一方阵担当作为做好巡视整改”的党课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上关于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履行使命担当的要求。左良指出,所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要求,以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为契机,讲政治的高度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举措,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左良强调,在整改过程中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听取广大科研人员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真正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源动力,营造有利于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的创新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岩作了题为“弘扬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提振服务创新的精气神”的党课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以李薰先生为代表的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冲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国,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感人事迹,并分享了老所友心中的“金属所精神”。徐岩书记在报告中还分享了中组部关于年轻干部“八缺八不缺”文章的论述,并就进一步改进职能部门工作、提振服务创新的精气神提出具体要求。徐岩书记强调,职能部门要以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以及所党政班子成员调研、职能部门年度考核和各类座谈会征集到的可行性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为抓手,组织部门职工深入研讨,对照问题找差距、谈不足,明确改进方向,进而制定整改举措、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并公示在所内网、定期更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推动改进和提升职能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振职能部门职工促进创新、服务创新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走好第一方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要求,以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思考、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顺利实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左良所长作党课报告

左良所长作党课报告

徐岩书记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