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研究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2022-10-17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十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委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职工、研究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中提及的“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探测”“卫星导航”“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等一系列国之重器和重大工程中都有金属所研发的关建材料和零部件,金属所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金属所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部分党员干部收看大会情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