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2022年度新员工入职集中培训
 
2022-10-31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举办了2022年度新入所职工集中培训——所情教育及户外拓展培训,共计184名新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从所情、所史、科研道德、职场必修课、个人职业发展、财务、安全、保密、质量等多角度为新职工进行了全面的入职教育。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副所长孙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出席本次培训并作专题报告。 

  徐岩主持开班仪式致辞,并作了题为《金属所文化传承及整体情况介绍》的报告,从金属所历史沿革及总体情况、科研进展及成果产出全面介绍了金属所发展历程,回顾了以李薰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及优良传统,希望全体新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传承和弘扬金属所优良的文化传统和学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孙晓峰作了题为《课题组长眼中的优秀员工》的报告,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课题组长、领域专家等多角度阐述了优秀员工的标准。谢光锋作了题为《明德致远守正创新守牢科研“生命线”》的报告,阐释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和科研的基本学术规范,综述了近年来国家、中科院及我所在科研道德建设中的重要规定及举措,要求新职工从开始科学研究之初就明确行为规范守底线、警示惩戒划红线。东北大学客座教授井杰作了题为《职场必修课—沟通》的报告,通过结构化表达的训练规避情绪化表达、以有效提问进行结构化倾听,做到“说清楚、听明白”,“以正向反馈”实现沟通事半功倍。特别研究助理林杉代表新职工进行了发言。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专项任务处副处长(质量办公室主任)尚彦凌、综合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文菲、财务处业务主管华珍妮、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实验师孙恺红、后勤与基建处安保办业务主管徐晨、专项任务处保密办业务主管李季为新职工开展了职业发展、质量、网络安全、财务、分析测试平台、安全、保密的专项培训培训活动还组织了“国家队、国家人”主题拓展培训。 

  本次新职工集中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尝试不断创新,除了重点关注研究所的文化传承、科研道德、制度宣贯、优秀经验分享之外,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加了“职场必修课”以提高入职培训的实效性。在注重培养新职工归属感与自豪感、提高团队凝聚力的同时,本次培训还引导和鼓励新员工身为“国家队、国家人”, 立志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努力成为优秀金属所人。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致辞并作《金属所文化传承及整体情况介绍》报告

特别研究助理林杉代表新员工发言

副所长孙晓峰作《课题组长眼中的优秀员工》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明德致远守正创新“守牢科研“生命线”》报告

东北大学客座讲师井杰作《职场必修课》培训

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作相关报告

  培训现场

 

[video:新员工入职拓展培训花絮(1)]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