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开展“走进模范消防铁军,深入学习金头盔精神”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11-02 | 文章来源:后勤与基建处 安保办        【 】【打印】【关闭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走进沈阳市启工消防救援站,成功开展了“走进模范消防铁军,深入学习金头盔精神”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所内各部门治保主任及优秀安全管理骨干等近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到达启工消防救援站,在胡伯宇中队长引领下,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利用原有整体营房改建而成的消防救援站级队史馆。大家在这里学习了救援站的历史概况、消防发展历程,参观了荣誉殿堂、车辆器材展示区、历史复原区、年代复原区,在“重走英雄路”中学习消防常识。不知不觉中,深深的被启工消防救援站组建56年来层出不穷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同时也为英雄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后,胡伯宇中队长及消防官兵带领大家又来到了消防训练场进行训练科目体验,观摩学习并体验消防员着装、水枪打靶、现场灭火演练等消防训练科目。现场活动气氛浓烈,大家深感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实战演练机会。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消防救援站车辆配备情况和新时代营区建设情况,并在车库前合影留念,记录难忘的活动瞬间。

  本次活动是安保办组织开展“走出去”创新系列活动的开端,通过参观学习,体会广大消防指战员的无畏与荣光;通过实战体验,了解掌握消防技能。本着“强调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寓教于感”的原则,旨在带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实地切身感受,有效提高主观安全意识,学习消防技能,保障科研安全。

 

参观启工消防救援站队史馆

 

消防训练科目体验——防火服着装、水枪打靶

参观新时代营区

车库前集体合影留念

 

[video:消防宣传片主题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