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昺研究员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11-14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1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温州举行,全国有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其中,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昺研究员荣获此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每两年授奖一次,每次授奖人数不超过100人。 

  李昺研究员主要从事磁卡制冷材料、压卡制冷材料、零碳制冷技术和可控储热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发。他发现并命名了庞压卡效应,设计了首个压卡制冷样机。累计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5项。受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作大会邀请报告3次,分会邀请报告20余次。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