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扎实做好科研积累,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金属所举办研究生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2022-11-30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研究生学风作风建设,11月18日,研究生教育处特邀轻质高强材料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雷家峰研究员做报告,共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国奉献、团结协作、科技报国的高尚情怀,激发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报告会上,雷家峰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潜地导弹专家黄纬禄的感人事迹从他的言语“假如有来生,我还要搞导弹”“虽然科学无国界,但学习科学的人有祖国”到他的实际行动:只因钱学森的一场报告让他从无线电专业转为导弹研制,特别是在担任导弹总设计师期间,黄纬禄提出了科研战线上解决协调问题的“金科玉律”—余量共享雷家峰结合自身在科研实践中的经历,用航天系统中著名的“四共同”原则向大家分享了对这一协同攻关法宝的理解,既“有问题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余量共同掌握,有风险共同承担”。雷家峰老师表示,正是融入了这样的原则和精神,钛合金团队胜利完成了“奋斗者”号钛合金载人舱的任务。同学们对黄纬禄的事迹和雷家峰老师讲述的“奋斗者”号故事深受感动和鼓舞。 

  金属所将持续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厚植研究生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实践,勇攀科技高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雷家峰老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