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2022年度(首届)特别研究助理卓越奖评审会
 
2022-12-13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12月9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22年度(首届)特别研究助理卓越奖评审会举行,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与研究部负责人代表共计12人应邀担任评委。本次评审会由人事处处长都祥元主持,评议部分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戎利建研究员和陈星秋研究员轮流主持。 

  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为致开幕词,他表示从2019年开始,中国科学院大力推行特别研究助理制度,目的就是要壮大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力量,加大从全球范围遴选优秀博士的力度,畅通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发展通道,促进公平竞争择优和良性流动。特别研究助理是金属所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为了进一步全面构建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激励机制,形成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大好局面,我所在“师昌绪青年科技人才基金”学术报告会、青年学者论坛、管理和支撑部门青年人才报告会的基础上,今年又专门针对特别研究助理这一青年人才群体新设立了特别研究助理卓越奖并通过报告会的形式进行评奖,其主要目的就是激励特别研究助理创先争优产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并进一步活跃我所学术氛围,促进跨学科的合作与交流。 

  本届特别研究助理卓越奖评选活动得到了全所特别研究助理的积极响应,共有25人报名,经过初评,有15名报告人进入终评。评委现场对每个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经评委现场打分,共评选产生一等奖2名(获奖人:徐伟、侯嘉鹏),二等奖3名(获奖人:罗颐秀、牛一鸣、昝宇宁),三等奖5名(获奖人:刘航航、黄飞、任德春、孔旭、张洋鹏)。 

  金属所所长左良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并为本届论坛致闭幕词。左良所长指出对研究所来说,青年人才之宝贵如同生命。金属所未来十年、二十年将由广大青年人来创造。特别研究助理是金属所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金属所的未来。特别研究助理卓越奖的评选将为我所青年人才提供交流合作、展示才华的舞台。左良号召青年人才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在世界科技必争领域,在祖国发展的热土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谱写金属所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篇章 

徐岩书记致开幕词

报告人作报告

现场交流提问

颁奖仪式合影

  左良所长作总结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