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
 
2022-12-21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贯彻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贯标”),对于推动金属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金属所是中国科学院第二批贯标单位之一,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小组,在各职能部门和课题组的协同配合下,按计划实施了调研诊断、体系策划、文件编制、制度完善等一系列工作内容。2022年7月,金属所发布《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知识产权手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开始运行。体系运行期间,金属所通过开展体系文件宣贯、内审员培训、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工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

  未来,金属所将持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知识产权的价值实现。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