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李薰先生逝世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3-03-20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3月20日是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创建者、首任所长、我国著名物理冶金学家李薰先生逝世40周年纪念日,金属所在文化路园区李薰先生塑像前举行了“金属所创建者李薰先生逝世四十周年纪念活动”。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书记,老科学家代表王崇琳老师、青年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活动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关德慧主持。 

  徐岩首先致辞,他表示,3月20日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冶金学家、金属所人尊敬爱戴的研究所创建者、首任所长李薰先生逝世四十周年,2023年又逢李薰先生诞辰11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建所70周年,举办“ 金属所创建者李薰先生逝世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徐岩和大家一起追忆了李薰先生的光辉业绩,感悟和学习他的崇高风范。徐岩表示,李薰先生虽然离开我们40年了,但他“惟图国强”的报国精神已经成为新时代金属所人担“国家责”、做“国家事”的精神发源地,他倡导的“三严”精神已经成为金属所血液中一种重要的文化基因,他严谨耿介、刚直不阿的品格和气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金属所人。徐岩号召金属所人弘扬李薰先生赤诚爱国,献身科学,毕生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崇琳追忆了他亲身经历的与李薰先生相关的几件往事,分享了李薰先生带领金属所科研人员进行“两弹一星”攻关,以及金属所从事核材料研究的科研人员成建制入川在李薰精神的影响下在青衣江畔“做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故事。王崇琳表示李薰先生塑像代表了一种理念、一种精神、一种作风,他希望金属所青年职工要继承和发扬李薰先生等一代老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纪念活动中,徐岩带领青年职工擦拭了李薰先生的塑像,徐岩和王崇琳为李薰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青年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代表向塑像敬献了菊花,大家一起向李薰先生塑像三鞠躬表达对李薰先生的怀念和崇敬。 

纪念活动现场

徐岩书记讲话

王崇琳老师讲话

擦拭李薰先生塑像

徐岩和王崇琳向李薰塑像敬献花篮

青年科研人员和职能部门代表向李薰塑像敬献菊花

向李薰塑像鞠躬

参加纪念活动人员在李薰塑像前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