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5-18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自5月5日开始,金属所领导班子组织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读书班集中学习,全体所班子成员认真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期间,所班子成员通过分时研读、集中精读、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主题教育规定的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

  集中学习坚持每天由1名所班子成员作精读领学,紧紧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等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所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年初徐岩书记带队调研时职工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分析在拓展物理空间、提升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质量、加强产研合作、加强人才引进、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改进食堂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研讨课题调研计划和整改整治方案,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要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系统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徐岩书记在学习班小结时指出,7天的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努力方向。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在后续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时刻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5月5日,徐岩同志主持开班仪式,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

5月6日,谢光锋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5月8日,左良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5月9日,刘岗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5月10日,孙晓峰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5月11日,陈星秋同志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

5月15日,学习研讨并交流调研计划和整改整治方案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