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章启明教授访问金属所
 
2023-05-24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我所邀请,2020年度李薰奖获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章启明教授于518日至20日到所访问。 

  来访期间,章启明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Electrocaloric Cooling for A Sustainable World”的学术报告。在报告开始前,陈星秋副所长代表我所向章启明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报告和颁奖仪式由张志东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现场与章启明教授就铁电材料及其在能源利用领域的应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来访过程中,章启明教授与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相变制冷材料与器件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 

  章启明教授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和材料研究所的讲座教授,美国物理学会FellowIEEE Fellow1981年获得南京大学无线电物理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固体物理博士学位,1992年至今,历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及讲座教授,同时兼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研究所的讲座教授。曾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奖等多个重要奖项。迄今,总计发表了460余篇学术论文,H因子为82;拥有超过20项授权专利,部分已经实现商业化。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