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2018-11-23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1、金属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制度建设,2017年修订印发了《中国科学院金属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并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工作体系和流程不断健全。 

  2、金属所通过网站、会议等形式宣传和解读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所内各部门遵循“谁产生、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本部门职能范围内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已成为管理部门人员工作的自觉行为。 

  3、2017年金属所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开展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规范化建设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科发传播函字〔2017〕10 号)精神,按照《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 号)的具体要求,对所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进行了完善。按照示范网站的内容与格式,不断完善网站频道的形式建设,比照示范网站样式进行了改进,并丰富了栏目数量,加强了栏目内容建设,特别对基建招标、人事任免、人员招聘等重要敏感信息,予以重点关注。 

  4、金属所编制了研究所制度汇编手册,涵盖研究所所务、党务、资产、科研、基建、人事、纪监审等方面制度68项,并通过所网站信息公开频道对社会公众发布,使社会公众了解研究所运行管理制度。 

  5、加强队伍建设,设立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并派出工作人员参加院里组织的相关培训,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规范和充实。 

  6、加强监督。所办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定期检查监督各部门信息公开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 

  二、公开信息情况    

  1、金属所门户网站是研究所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2017年金属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3500条,信息内容涉及研究所科研、管理、教育、出版等各方面工作。 

  2、2017年金属所官方微信在信息公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年共公开信息205条,平均每个工作日公布一条信息,金属所微信粉丝人数截止2017年底达到3771人 。 

  3、金属所共举办媒体采访活动共计10余次,全年社会媒体报道研究所相关新闻106条,内容涉及研究所重要科研进展、重要活动、先进人物团队事迹、重要获奖等,比2016年85次有很大提升。 

  4、所报《金属之光》是金属所信息公开的另一个重要窗口。2017年全年出版《金属之光》12期,以阶段性整合发布各类信息为主要特征,在公布研究所科研进展的同时注重发布研究所各类发展动态。为节约资源,方便社会公众阅读,《金属之光》以电子版形式在所网站发布,并每月通过电子邮件向所内外发送,成为主动公开信息的有效途径。 

  6、2017年金属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信息公开”网站频道的内容和栏目得到了完善和充实,工作体系得到了健全,但离社会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2018年的工作中,金属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更加及时全面地发布、更新有关信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