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最新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最新通知公告
2022年金属所申请考核制博士、工程博士综合考核安排通知
 
2022-04-22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各位同学,中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科院金属所)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时间安排已确定。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请按以下时间安排参加笔试、面试。 

  一、综合考核方式 

  按疫情防控要求,英语能力考核、专业能力综合考核均采用线上形式;线上考核使用腾讯会议平台。 

  二、综合考核时间 

  1、英语能力笔试 

  笔试时间:4289:3011:30,由研究生教育处统一组织 

  说明: 

  ①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双机位进入腾讯会议考场,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核验身份证。

  ②考试全程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考生需按指定要求传回试题作答记录。 

  ③考生自备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等考试用具。 

  2、专业能力综合考核 

  时间安排:428日—58日,具体考核时间与报考导师联系确定。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三、公示与录取 

  1.综合考核成绩为各环节考核成绩之和。 

  2.综合考核成绩=英语能力考核(满分100分)×25%+专业能力综合考核(满分100分)×75%。 

  各环节分数均不能低于60,否则不予录取。 

  3.由所招生领导小组依据综合考核成绩,并结合考生的学习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进行综合排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在中国科大网站集中公示(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站最终公示为准)。 

  4.对于报考类别为定向的考生,在拟录取前须按规定签署定向就业协议。 

  四、其他说明 

  1.请所有考生通过电子邮件在42417:00前向研究生教育处确认知晓考核日程安排和考核规程,并将考生签名后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请在附件下载),以邮件附件形式上交,需手写签名后扫描成PDF文件 

  邮箱地址:ynhou@imr.ac.cn(邮件内容请写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是否参加综合考核、是否知晓综合考核日程安排和考核规程等内容,承诺书请用PDF格式) 

  2.计划于426日下午18:30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考生培训,具体待通知,届时请各位同学按时实名参加。 

  3.申请考核制考生请查看博士报名系统,初审通过意为可以参加本次综合考核; 

  报考工程博士参加综合考核的名单后续公布,敬请留意。 

  以上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电话:024-83970080 

  E-mailynhou@imr.ac.cn 

  联系人:研究生教育处侯老师 

文档附件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