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仿生医用材料研发工程实验室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当前栏目:研究成果 回到首页
海洋生物质人工骨材料
2017-12-06 【 】【打印】【关闭

  当今世界各国对于海洋资源及海域保护的重视程度逐渐增加。我国具有广阔的海水面积,而每年对于海洋产品利用的附加值明显落后于发达国家。海产品非食用价值的开发利用,对我国海洋资源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辽宁省仿生医用材料研发工程实验室利用关键专利技术,能够将天然海洋生物质材料转化成可降解的人工骨修复材料;包括磷酸三钙、两相磷酸钙材料或磷酸三钙与碳酸钙的混合物,且成品修复材料保持了原始天然材料的连通多孔结构和优异的力学性能,现面向社会积极寻求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

  技术优势    

  与现有的高温烧结制备磷酸钙人工骨材料方法相比,本技术制备了具有连通孔结构的可降解人工骨材料。工艺简单,耗能低,资源丰富;且合成的人工骨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解决了传统磷酸钙陶瓷脆性高无加工性的问题,可用于临床上各种骨缺损填充修复。


可降解人工骨材料

辽宁省仿生医用材料研发工程实验室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宁省仿生医用材料研发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