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通报及专题工作部署会”
2023-06-02  |          【 】【打印】【关闭

  61日、2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分别在文化路园区、浑南世纪路园区,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通报及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会,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张重远主持。 

  张重远主任宣贯了会议主题报告,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和金属研究所的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全体人员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内涵,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推动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报告传达了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汇报了院、所相关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相关工作部署。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逐步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一是积极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三会一课”等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二是开展了调查研究与立行立改,在全覆盖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课题调研和专项调研,注重做好具体意见的立行立改和及时反馈;三是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研究所主题教育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并通过召开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调研会与访谈等形式,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并围绕整改任务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回访;四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开展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报告中列出了金属研究所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并针对每项问题汇报了整改目标及详尽的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张重远主任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重视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和贯彻,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此为契机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奋发有为,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