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与微尺度材料及力学性能课题组-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最新动态 回到首页
香港大学Alfonso H.W. Ngan(顏慶雲)教授应邀来访
2018-07-05  |          【 】【打印】【关闭

  应课题组邀请,香港大学顏慶雲(Alfonso H.W. Ngan)教授于2018年6月25日至27日访问了金属所,并做了题为“When mechanics meets chemistry – novel nickel-hydroxide/oxyhydroxide thin-film actuating material...”的学术报告。

  来访期间,顏教授与课题组就微器件材料力学性能和疲劳可靠性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探讨了发展微机电系统(MEMS)及智能器件材料的合作计划。

  顏慶雲现为香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首席教授(Chair Professor)、材料工程明德教授席(“明德教授席”乃香港大学授予杰出学者的崇高荣誉)、机械工程系主任、力学领域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副主编,在材料力学性能-结构相关性、小尺度材料力学性能、金属材料的缺陷理论及模拟计算等方面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顏教授应邀在金属所做学术报告

顏教授与课题组交流讨论

薄膜与微尺度材料及力学性能课题组-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薄膜与微尺度材料及力学性能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