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学术交流 回到首页
2012.09.26 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第五期
2012-09-30  |          【 】【打印】【关闭

第五期“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学术研讨会召开

  926上午, “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第五期研讨会在李薰楼468会议室举办。

  该系列学术研讨会旨在凝聚不同学科方向的科学家对与不锈钢相关的基础科学问题开展战略性及前瞻性研究,有利于资源和数据的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及研究水平,有利于不同领域科学家之间的交叉与合作以及复杂的科学问题的解决。同时,也为我所相关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以及相关企业之间针对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研讨会除了参加该项目的科研骨干做了学术报告外,还特别邀请了我国重要钢铁企业的专家来所进行交流。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从事不锈钢研发工作的刘承志教授做了题为太钢不锈钢研发最新进展的报告,介绍了太钢集团作为国内不锈钢生产的龙头企业,以高性能化和经济化为主要研发方向,自主研发了多种不锈钢牌号及生产加工工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的毕洪运首席研究员做了题为以市场为导向的不锈钢开发的报告,介绍了宝钢根据市场导向研发的几种不锈钢产品,以节镍实现低成本、价格波动小、性能优异等优点,成为304SS的替代钢种。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术气氛活跃。

  “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以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附:活动日程

时间:2012年9月26日(周三)  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