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邵晓宏博士加入日本九州大学做研究工作
2017-08-30  |          【 】【打印】【关闭

  2017年8月起,团队成员邵晓宏博士加入日本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工学院陈强教授课题组,从事含长周期有序结构镁合金的相关电子显微学研究工作。

  日本九州大学位于福岡县福岡市西郊, 是一所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日本乃至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之一。

  邵晓宏同学2004年毕业于东北大学,同年保送本校硕士研究生。于2007年加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马秀良研究员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利用透射电镜对高性能镁合金开展原子结构研究工作。2011年,邵晓宏同学获博士学位。随后至2012年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3年回到马秀良研究员课题组继续从事镁合金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工作。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