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Knut W. Urban教授应邀来访
2017-10-12  |          【 】【打印】【关闭

  920日至22日, 2006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Knut W. Urban教授应邀访问了金属所来访期间,Urban教授参观了像差校正电子显微分析实验平台,并作了题为“Aberration-Corrected Electron Microscopy”的李薰奖报告。叶恒强院士代表金属所为Knut W. Urban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马秀良研究员主持。

    Urban教授于1941年出生在德国斯图加特, 1972年获斯图加特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他曾任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微结构研究所所长、亚琛工业大学教授、德国物理学联合会主席。2003年他在于利希组建了超高分辨电子显微镜(开放式)研究中心(Ernst-Ruska电镜中心),并任该中心主任十余年。K. Urban教授长期致力于材料的透射电子显微学研究,在金属结构材料及先进功能材料的结构与缺陷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2011年因在球差校正电子显微镜的研发和应用方面所做的杰出贡献与合作者一同荣获沃尔夫物理学奖(Wolf Prize in Physics)。

Urban教授与固体原子像部分师生合影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