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胡肖兵博士晋升为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系研究助理教授
2018-09-29  |          【 】【打印】【关闭

  胡肖兵博士于2018年8月起任职于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加入Vinayak Dravid教授研究团队,并于近期晋升为材料系研究助理教授。胡肖兵博士在西北大学将综合利用各种先进电子显微学方法在材料科学中开展研究工作,涉及材料体系为各种先进结构材料、新型无机化合物、锂电、热电、有机太阳能电池等新能源材料。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2018年度位居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0名,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11名,是美国历史悠久的知名学府。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研究材料科学的科系,其科研实力一直位列美国前三甲。校区毗邻五大湖之一的密歇根湖畔,安静、美丽而幽雅。

  胡肖兵博士于2009年7月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于同年9月保送至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硕博连读,师从马秀良研究员。博士期间,他综合利用多种电子显微技术系统研究了Ni基高温合金中硼/碳化物内各种复杂缺陷结构。胡肖兵博士于2015年5月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于8月份加入日本精细陶瓷探究中心(Japan Fine Ceramics Center),跟随电子显微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Yuichi Ikuhara教授从事固体电解质相关工作。随后于2016年12月份加入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 (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跟随电子显微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Yimei Zhu博士从事MnO2等新型电极材料研究工作。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