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固体原子像研究部一行7人参加第19届国际显微学大会
2018-10-17  |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9-14日,第19届国际显微学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固体原子像研究部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国际显微学大会每4年召开一次,是国际显微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性会议。本次会议涵盖生命科学、物质科学、仪器与技术进展、以及前沿科学等4大主题,共包括30余个分会。电子显微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厂商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这次大会。

  本次会议上,马秀良研究员应邀作为分会主席,负责组织了“Thin films, coatings and surfaces”分会;并在“Metals and alloys”分会上作了题为“Unmasking chloride attack on the passive film of metals”的邀请报告。朱银莲研究员在“Magnetic, ferroelectric and multiferroic materials”分会作了题为“Atomic mappings of novel domain configurations in ferroelectric thin films”的邀请报告。杜奎研究员、郑士建研究员、陈春林研究员等分别在相关分会作了口头报告。

  会议期间,马秀良研究员还作为中方4位代表之一,参加了国际显微学联合会的会员大会(General Assembly)。会上选举产生了下一届国际显微学联合会主席(A. I. Kirkland,英国)、秘书长(E. Olsson,瑞典)以及2022年第20届国际显微学大会举办地(韩国釜山)。会议还决定将2030年(即德国科学家鲁斯卡发明透射电子显微镜100周年)设定为“国际显微学年”,届时国际电镜界将在德国柏林举行相关纪念活动。

固体原子像研究部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