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团队成员一行十余人参加2018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会议
2018-11-02  |          【 】【打印】【关闭

  2018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会议于10月23-28日在成都召开。团队成员共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同领域的学者和厂商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涵盖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在内的9个分会场。电子显微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厂商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这次大会。本次会议学术交流内容包括球差透射电子显微学及应用、原位显微学技术(包括力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及应用、高分辨扫描电子显微学、微束分析、扫描探针显微镜(包括STM、AFM等)、激光共聚焦显微学等。会议还包含这些技术在前沿物理科学、化学、地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学科及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先进结构材料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会议还展示了最新进展的显微学相关仪器理论、技术和实验方法,促进电子显微镜及其它显微学仪器的使用、改进与维修经验的交流等。

  马秀良研究员等人负责组织了“结构材料及缺陷、界面、表面、相变与扩散”分会;郑士建研究员等人负责组织了“原位电子显微学”分会。会议期间,朱银莲研究员、郑士建研究员、陈春林研究员、张波项目研究员、邵晓宏副研究员等应邀在相关分会做了邀请报告。博士生韩梦娇同学获得最佳Poster奖,博士生耿皖荣同学获得优秀论文奖。

团队成员会场合影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