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唐云龙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0-10-27  |          【 】【打印】【关闭

  202010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举行,1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唐云龙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唐云龙研究员一直致力于低维钙钛矿功能材料设计制备及其原子尺度结构特性研究,取得多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研究成果,对新型铁电存储器及光电器件、抗剪切涂层器件等的设计制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以新型钙钛矿界面结构设计与应变调控为主要研究内容,以定量像差校正电子显微学为主要研究手段,立足前沿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在极化通量闭合畴阵列的发现(《科学》,2015)、室温电极化斯格明子晶格的发现(《自然》,2019)、新型功能梯度纳米结构的构建(《自然 通讯》,2017)0泊松比铁电涂层(《先进功能材料》,2019)和相关定量电子显微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多项系统性重要研究进展。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组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和共青团中央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