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科研动态 回到首页
曾尤研究员赴丹麦哥本哈根参加第20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
2015-07-30  |          【 】【打印】【关闭

  2015718-25日,曾尤研究员赴丹麦哥本哈根参加第20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The 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ICCM-20),并做了题目为“Enhanced damping properties of graphene/Ni-foam filled epoxy composites”的口头报告,期间就碳纳米管及石墨烯复合材料领域的科学热点问题与最新研究进展,与世界各国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ICCM是国际复合材料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推广会议,于197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共有来自66个国家的约1800名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ICCM20包含了约1450个报告,成为历来规模最大的复合材料领域国际会议。

  ICCM20的主题为“全球挑战下的可持续性复合材料解决方案”(Sustainable Composite Solutions to Global Challenges),反映了未来复合材料在形成可持续的低碳生活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改善人们生活条件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ICCM20涵盖了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纳米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的结构和设计、损伤及失效、疲劳、动态效果、新材料系统、实验表征、健康状况监控、智能/自适应材料系统、加工制造、应用专业主题区,以及有关教育、技能、培训、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分会场。下次会议拟在2017年于中国西安举行。

纳米炭复合材料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联系方式:
电话:(024) 83978090
电子邮箱:yzeng@imr.ac.cn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