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最新动态
课题组与著名材料学家Prof. Wolfgang Pantleon进行学术讨论
2017-12-11  |          【 】【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9日,受课题组长张哲峰研究员的邀请,国际著名材料科学教授Wolfgang Pantleon与本课题组部分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热烈且富有成效的学术讨论。其中博士研究生:邵琛伟、杨成林、仁川兮分别就“通过调整晶粒尺寸与分布提高TWIP钢低周疲劳抗力”、“选择性激光熔化技术制备Ti2448拉伸性能研究”及“不均匀结构纯铜表面强化行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及交流。

  Wolfgang教授近几年几乎每年都与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讨论是Wolfgang教授与本课题组的第五次正式学术交流。

  Wolfgang教授于1996获得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物理冶金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丹麦技术大学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聚变堆材料、位错、金属的形变微观结构和加工硬化行为、电子背散射衍射、严重塑性变形制备纳米材料等。共发表了100余篇文章(其中有60余篇为期刊论文,40余篇为书籍或会议论文集,专著1本),学术报告72次(其中37次特邀报告)。H因素为16。Wolfgang教授还担任过7个会议论文集编辑;2001年至2011年间担任Scripta Materialia杂志副主编;2006年至2010年担任Texture, Stress and Microstructure杂志副主编。

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