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庆公告  历史沿革  历届领导  院士足迹  获奖成果  图片库  毕业生  所友寄语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征文欣赏
金属所情愫
2013-05-10  |  供稿: 周光敏(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讨论间隙,坐在李薰楼四楼中厅,无意之间翻看到两年前的一期《金色畅想》,居然发现了自己研一时青涩的照片,那一版面写满了对07-08级硕士及博士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时光荏苒,转眼间,自己在金属所度过了快5年的生活,也即将步入到毕业的行列。毕业生寄语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金属所浓浓的感情,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看着报纸上,班级里曾经熟悉的面孔,现在有些已经毕业工作,组成幸福家庭,有些远赴重洋继续求学,大多数留在所里深造到还时常能够相见。那些曾经出现过的人和事仿佛还浮现在眼前,现在却已成为了宝贵的回忆。

研一共同的课堂生活和随后几年里组织的各种班级活动,逐步积累起班级同学之间浓浓的友谊;实验楼中不同部门的兄弟姐妹,在每天的擦肩而过中也从陌生人变成了朋友;课题组老师和同学间在生活上和实验中的相互支持与鼓励更是一种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甚至已成为了一种习惯。我贪婪的享受着金属所浓浓的人情味,享受着大家的帮助与包容,这里是一个温暖的家,有过开心,有过彷徨,有过失望,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逐渐成长,我们在这里成才!

金属所已经度过了60年的光阴,多少学生、学者在这个地方来了又还,见证了她承受着岁月无情的变迁,谢谢你一直都在,陪在我们的身边。就算我在这里,渺小的像一颗尘埃,我也会贡献给你我所有的光和热。

 

作者:周光敏(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联系人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