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庆公告  历史沿革  历届领导  院士足迹  获奖成果  图片库  毕业生  所友寄语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征文欣赏
五十年科金情怀
2013-05-10  |  供稿: 康宁(离退休职工)        【 】【打印】【关闭

1963年8月,我满怀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中专毕业后登上了北京开往沈阳的列车,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当时我还不满十九岁。

金属研究所,这里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探索,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在前辈们的关怀下,我努力,我奋斗,从见习员、技术员,破格提升为工程师,高级实验师,为金属所的科研生产,研制出许多大、中、小型的试验设备,非标准电子仪器。维修数以千计的仪器设备,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精神文明方面也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起的作用。

在金属所成了家,分到了房子,有了可靠的收入。这些都是党和国家、单位给予的。金属所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难以忘怀。

今年是我在金属研究所健康、连续、有效的工作的第五十个年头。非常感谢金属所,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完成了我一生的追求和心愿。为此我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

转眼科金五十载,岁月沧桑满情怀,

若问老翁何所有,再生再世我还来。

祝贺金属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

祝福金属研究所繁荣昌盛,全体同仁健康平安。

 

作者:康宁(离退休职工)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联系人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