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节能环保专题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专题首页>>建设节能环保型园区 金属研究所
建设“节能型园区”倡议书
2007-07-31 | 文章来源:综合管理处        【 】【打印】【关闭

全所职工同志们: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环境污染的现状触目惊心,全球变暖的趋势不断加剧,洪涝、干旱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这些都与资源的过度消耗浪费和有害气体大量排放密切相关。我们可曾想过,每一度电的消耗,每一滴水的流失,都是我们在透支先辈的积累,预支后代的储蓄。

目前,国家正在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并影响周围的人共同努力。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卢柯所长也代表所班子提出了抓好节能工作的具体要求。因此,我们向全所职工同志们发出以下倡议:

1.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身体力行,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

2.夏天空调提高一度,冬天供暖降低一度,既不影响舒适,又节约了能源;

3.洗手洗脸开小一点水龙头;

4.人走灯灭,节约用电;

5.减少饮水机、电脑待机能耗,避免无人时常开机;

6.提倡无纸化办公,建议双面用纸。

同志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节能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我们园区蔚然成风,为园区、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