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12.28】材料加工技术沙龙第5期活动
钱东升 教授
题目:超大型环件轧制技术与装备
2017-12-26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题目:超大型环件轧制技术与装备

  主讲嘉宾:钱东升 教授(武汉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12月28日(周四)9:00—10:00

  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内容简介:

  超大型环件是能源和国防重大装备的关键零构件,无缝整体轧制成形是保障其服役性能和寿命不可替代的先进制造技术。超大型环件轧制的几何、工艺和材料特点对轧制控稳、控形和控性提出了关键技术挑战。武汉理工大学华林教授项目组围绕超大型环件轧制关键技术问题,通过产学研合作研究,建立了超大型环件轧制理论体系,发明了超大型环件控制轧制工艺方法,研制了12米超大型数控轧环机,实现了10米级超大型环件轧制生产和应用,为我国能源和国防重大装备自主发展提供了支撑。

  报告人简介:

  钱东升,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塑性工程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环类关键基础件先进成形制造研究, 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等奖励。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前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