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加入收藏  
首页        俱乐部简介        特色活动        主题活动        金彩生活        联系我们
您正在访问:通知公告
12.28】材料加工技术沙龙第6期活动
李冰 副教授
题目:连续挤压成形技术研究的现状和发展方向
2018-12-18 | 供稿: 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连续挤压成形技术研究的现状和发展方向 

  主讲嘉宾:李冰 副教授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1228日(周五)下午230400 

  活动地点:师昌绪楼403会议室 

  内容简介 

  报告主要包括连续挤压技术简介、连续挤压技术成形研究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连续挤压技术简介主要介绍连续挤压技术的起源、原理、工艺特点、应用领域、发展历史和研究成果。连续挤压技术成形研究的现状主要介绍连续挤压与侧向挤压相比的工艺特征,以及连续挤压的扩展成形特征。连续挤压的发展方向主要提出高温条件下工作的连续挤压工装模具寿命研究、连续挤压扩展成形深入机理研究,以及连续挤压成型高塑性的钢铁材料的探索研究等。 

  报告人简介: 

  李冰,1995年考入鞍山钢铁学院金属压力加工专业,1999年大学毕业后在鞍山钢铁集团无缝钢管厂担任技术员,2000年考入鞍山科技大学师从胡林老师从事压型板辊弯成型硕士论文研究,2003年考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师从张士宏研究员从事铜材三辊行星轧制理论与实验研究。2007至今于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材料成型系副主任。主要社会兼职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为铜合金连续挤压塑性成形机理研究。 

  科研方面2007年以来,于2007-2009年参与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特种宏微近净成形基础研究50635020),2011-2014年参与和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高纯无氧铜带连续挤压新技术与装备开发”(2011BAE23B01)。2012年至今,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H62黄铜连续挤压条件下的流动特征研究51205036)、辽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黄铜连续挤压成形载荷演变规律研究” (L2012154)、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易切削黄铜扁线连续挤压成形特征研究”(2015020193)、辽宁省教育厅基本科研项目 “铜合金连续挤压扩展成形特征及工艺优化”(JDL2017020)。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申请和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青年职工俱乐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