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企业,走进生产一线”主题活动
2017-11-01 | 文章来源: 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驱动的重要论述精神,同时响应所党委“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献力”的活动号召。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7日开展了“走进企业,走进生产一线”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在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专场技术交流会,介绍腐蚀与防护最新技术发展和应用,同时为企业解决科研疑难问题提供现场技术咨询。

  首先,企业技术总监李伟哲带领参会党员参观了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及膜品生产车间,随后,双方领导及技术人员召开了技术交流会。金属所参会人员共计33人,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30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台闯同志主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同志、所党办主任黄粮同志出席了会议。

  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洪文同志,简要介绍了目前企业的发展规模、状态,以及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同志代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介绍了研究所近些年的发展战略及与企业合作情况。

  本次活动前期准备充分,直接面对企业的技术难题,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技术总监李伟哲,详细介绍了企业技术难题清单。郑玉贵研究员作了题为《缓蚀剂的构效关系及机理研究》报告、宋影伟研究员作了题为《轻合金表面处理》报告、史洪微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铝合金无铬表面涂层》报告、台闯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腐蚀监检测技术最新发展及应用》报告。

  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为导向,实事求是,畅所欲言。大家一直认为,十九大为中国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即将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为了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无论是企业还是科研院所,都应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为建成五位一体的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最后,柯伟院士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后续的院企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会议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阳航空博览园”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地方媒体的关注,沈阳网2017年10月30日对本次活动做了题为《沈阳民企与金属所“结对子”研发金属防锈技术》的报道。

参会人员合影

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同志讲话

技术交流会现场

听企业人员现场讲解

参观生产车间

柯伟院士总结发言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阳航空博览园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