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疲劳催化党支部开展“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主题活动
2017-11-07 | 文章来源: 疲劳催化党支部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铭记中国充满艰难与血泪的历史,缅怀先烈、扬我国威,10月27日疲劳催化党支部全体在所党员同志参观了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深入了解了中国东北抗日联军抗日经过,缅怀英勇杀敌、壮烈牺牲的先烈们。

  一进入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抗联英烈的雕像。抗联战士们背着枪警戒着,仿佛他们立刻就要投入到战斗中去,他们身后的党旗鲜红,映衬着他们英勇挺拔的身姿,也为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的心中染上了一抹红色。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抗联军的游击活动。深切地体会到了东北抗联14年艰苦斗争的决心和勇气,更加体会到了抗战胜利的不易。其间同志们听到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感慨良多。杨靖宇将军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他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杨靖宇将军不畏生死、英勇献身,他的事迹将永远被中华儿女们铭记,他的精神将永垂不朽。在中国的近代史上,有无数的英雄为国牺牲,有像杨靖宇将军这样胸怀大义、以只身之躯不畏死亡地对抗敌军的英雄;但更多的英烈在战争中悄悄地牺牲,甚至后人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不能找到他们的尸骨,不能为他们立一个墓碑。尽管如此,英烈们的牺牲却永不会白费,他们用生命铺就了新中国复兴的道路,坚忍不拔的中华儿女将承载着他们的精神一步一步走向复兴。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十分有爱国教育意义的活动,大家深刻的学习到了革命烈士们的精神。作为一名科研者,大家更应继承这种精神,在国家危难的时刻,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回祖国的复兴是值得的,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美好的生活,都是由那些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铭记那些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并以此来激励我们在科研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金属所人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