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高温合金研究部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17-11-07 | 文章来源: 高温合金研究部党支部和分工会          【 】【打印】【关闭

  为积极响应所工会“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振兴做贡献”主题活动号召,高温合金研究部党支部和分工会于10月14日至15日联合组织参观了“苏家屯烈士陵园”和“大石湖、老边沟抗联遗址”,并进行了拓展训练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拓展活动结合起来,吸引了百余位职工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苏家屯烈士陵园由墓地园区、纪念堂园区组成。烈士墓地园区包括了烈士纪念碑、墓穴区和浮雕群等,共安葬了363位烈士遗骨。在宽敞、肃穆的纪念堂内,展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英勇为国捐躯的先烈,以及参与支援前线战斗的群众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同时,也有改革开放后的主要成果和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忆苦思甜,职工们深切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之大。

  大石湖、老边沟,山川秀美,林木茂密,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隐匿于树木中的多处抗联遗址。在抗联将士战斗过的地方(抗联曾在此区域打了两场载入史册的胜仗,歼敌百余人),修建了一些半圆雕、浮雕、字刻等,以再现当时的抗日烽火,形成庄严肃穆的空间氛围。“回眸抗战时空,看风云滚滚;再现驱倭场面,听雷雨萧萧”。参观完毕后,职工们无不被抗联精神所感动,深深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随后的拓展活动,强健了体魄,活跃了生活,释放了压力,促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团结,增强了战斗力。

苏家屯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集体留念

参观苏家屯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堂

老边沟抗联遗址——抗联将士密营遗址

老边沟抗联遗址——抗联将士哨所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